往事随风

大人,夫人战死沙场了,请上棺!

“云家女儿云韶与,自请下堂。”

追随你整整十年,满怀期待地与你成亲之时,如今却成为了整个燕京城的笑柄,这自请下堂还是亡妻?她都可以做到这个条件。

萧怀川是我错了,早知如此,当初我就算是随便找一个人嫁了,也定不会坏了你的姻缘。

大军突然朝着两边散开,排成两纵,而正中间突然出现一具黑漆漆的棺材。

萧怀川身形一阵,然后突然跃身下马,不顾萧尚书的呼喊,跌跌撞撞地朝着棺材处跑去。

萧怀川的眼中再没有了旁人,只剩下眼前的棺材,他不相信这是真的,这一定不是云韶与的棺材。

他的手触在棺材板上的那一刻,他迟疑了一刻,如果仔细看的话,就能看到他的手在微微地颤抖。

下一秒,他猛地将棺盖推开,棺材中赫然出现了云韶与的脸。

一身金色的盔甲上全都是暗红色的血迹,她闭着眼睛,神色安详,看不到脸上的一丝不甘。

嗡——!

萧怀川的脑中瞬间一片空白,在棺材里面躺着的正是云韶与。

他们说的都是真的。

他们相识那么酒,这是第一次他如此清晰仔细地去看她的脸。

她好似消瘦了许多,嘴唇干涸,脸上还有伤口,血凝固在脸上看起来十分可怖。

他不敢想象,她一个女人的到底在战场之上经历了什么。

萧怀川踉跄了一下险些摔倒,漆黑的眼眸深邃不见底,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

整个世界好像瞬间安静了下来,等到过了许久,萧怀川弯下身子,将云韶与轻轻地抱了起来,然后在她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我来接你回家。”

那个副将想要阻拦,可是萧尚书却上前了一步,拍了拍他的肩膀。

“辛苦了,韶与已是我尚书府的儿媳,理当让川儿接她回家,副将也辛苦了。”

副将再也无话可说。

十里长街,萧怀川就这么抱着她冰冷的尸体一步步地往前走。

大雪不知道何时开始飘落,落在萧怀川的脸上,然后又被他眼角的热泪淹没融化,消失不见……

就连萧怀川都没有意识到他竟然落泪了。

他的心脏好痛,痛到他几乎快要窒息,如今少了云韶与跟在他的身后,他的心里好像有一处被豁开了一个口子,血从那个口子中涌了出来,然后越来越多,仿佛他的身体都被抽空。

紧接着一阵天旋地转,萧怀川眼前一黑,整个人突然直挺挺地往后倒去。

“公子!”

“川儿!”

可是在倒下的那一瞬间,萧怀川还是紧紧地抱住云韶与,不让她受到一点的磕碰。

他的眼中先是闪过一丝茫然,而后被身边的小厮手忙脚乱地搀扶了起来。

叶霜颜也哭着冲了上来,“萧怀川——!你把韶与还给我!还给云家!”

萧怀川却好似没有听到她凄厉的哭声,抱着云韶与继续往尚书府的方向走。

也叶霜颜死命地拽住她,不愿让她再继续往前走。

“萧怀川,韶与已经死了,你还霸占着她的尸体做什么!你不是不爱她吗?连看都不愿看她一眼!”

叶霜颜挺着一个大肚子,场面一时之间乱作一团。

可是云家除了叶霜颜以外竟再没有一个主人。

萧尚书看到叶霜颜挺着肚子,想到云韶与生前拜托他的事情,他的心里面就越发不是滋味。

“云少夫人还是小心些身子……”

叶霜颜冷冷笑道:“呵呵,我可担不起尚书大人这么叫我。”

云家保家卫国,为守候整个大新王朝的百姓在外浴血杀敌,可是朝廷的那些大臣又在做什么呢?说云家功高盖主,甚至还给云家扣上了通敌的帽子。

现在云家的人都没了,只剩下他们孤儿寡母,她如何能不恨。

说罢,叶霜颜再次冲了上去,拦住萧怀川的去路。

“今日,尚书大人和萧公子除非将韶与遗体留下,不然就从我叶霜颜的身上踩过去。”

叶霜颜态度是分坚决,萧尚书看着一时有些为难。

而萧怀川抬起头终于看向了面前的叶霜颜,“云韶与是我的妻子,就算是回也是回我尚家。”

云韶与就算是死,也是他萧怀川的人。

可是叶霜颜现在看着萧怀川眼中迟来的深情和哀伤却觉得十分的可笑。

现在人已经没了,迟来的深情最是无用。

说着,她拿出一张纸,然后轻轻甩开。

“萧公子看好了,韶与早已知道这次一去恐怕就是有去无回,所以临走之前,已经亲自拟好了和离书,让我亲自交到你的手中。”

“韶与追随你整整十年,她满怀期待地与你成亲之时,你却让她成为了整个燕京城的笑柄,现在她就算是死也不愿意再与你有任何瓜葛,这不正如了萧公子所愿吗?”

“所以,还请萧公子能放过韶与,让她安安心心地入了云家的墓,投胎转世,下辈子再也不要遇到你。”

——————————————————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兹闻大将军之女云韶与品貌出众,娴熟大方,太后与朕恭闻之甚悦,兹特以指婚尚书府之子萧怀川,责有司择吉日完婚。钦此……”

东风送,香云迎,银钗金钿珍珠屏。

云韶与在将军府左等右盼,却没有等来自己的如意郎君。

只有尚书府派来的管家,带了几个小厮前来迎亲。

三六九聘才为明媒正娶,可是她却什么都没有。

就连这个婚约,也是她去请求皇上亲赐的。

云大将军驰骋沙场,百战百胜。

功高盖主,皇上早已经心生疑虑。

萧怀川既是尚书之子,两年前高中状元,深得皇心。

这么做才能打消皇上的疑虑。

云韶与亲自替自己盖上红盖头,站起身子,长满厚茧的双手紧紧攥在一起。

即使受的百般侮辱,为了整个云家,她也要忍着。

可是她能忍,从小伺候在她身边的丫鬟丹碧却忍不了。

她走过来搀扶住“小姐,这可是皇帝亲赐的婚事,萧状元未免也太过猖狂,再怎么说您也是大将军之女,他竟敢如此慢待小姐您。”

云韶与拍了拍丹霞的手,忍一时风平浪静。

凤冠霞帔,十里红妆,此一去,她便是萧怀川的妻。

无论如何,整整十年的爱恋也算是得偿所愿。

出了将军府的门,丹霞走着走着就停了下来。

云韶与也跟着停了下来,询问道:“丹霞,怎么了?”

丹霞看着只有两人抬的轿子,红色的轿子十分的简陋,根本不见任何装饰。

她气的浑身发抖,指着尚书府的管家怒斥道:“你们……你们简直是欺人太甚!我们小姐再怎么说也是大将军的女儿,也是皇上亲赐的萧状元的正妻,本该八抬大轿,明媒正娶,可是现在你们却用纳妾的礼数来迎我家小姐,你们就不怕大将军回来找你们尚书府算账吗?!”

云韶与一听,直接将头顶的红盖头给掀了起来,看着将军府大门外一顶孤零零的红色轿子,气的满眼通红。

萧怀川他……他这是在赤裸裸地羞辱她!

“我们家公子说了,云小姐要是不愿意的话,就请您去求皇上收回成命,这桩婚事也就这么算了。”

闻言,云韶与身形一晃,脸色煞白。

她爱了萧怀川整整十年,像是跟屁虫一样,跟在他的身后整整十年。

云韶与知道,萧怀川不喜欢她。

他是人人追捧的状元郎,胸怀大志,喜欢的是能与他吟诗作对,满腹经纶的才女,而她粗鲁莽撞,只会打仗。

现如今,萧怀川用这样的方式来羞辱她,就是想让她知难而退,可是她早已经无路可退。

这个婚退不得,这顶轿子,她也不会坐,哪怕她自己走去尚书府。

云韶与重新盖上红盖头,扶住丹霞。

“丹霞,我们走。”

见云韶与执意仍要前行,丹霞泪流满面地蹲下身子。

“小姐,虽然奴婢什么都不能为你做,但愿以身当轿送小姐出嫁。”

大婚当日,云韶与被整个燕京的人看尽了笑话。

她趴在丹霞的背上,从未像现在一样觉得,将军府到尚书府的路那么遥远漫长……

第02章

不知过了多久,丹霞终于停了下来。

“小姐,我们到了。”

云韶与轻轻应了一声,拍了拍丹霞的背,“那让我下来吧。”

尚书府的门口丝毫不见有大喜之日的气氛。

没有红绸罗缎,就连宾客也不见一个。

丹霞气的泣不成声。

“小姐,你何曾受过这样的委屈,我们回将军府好不好,等到大将军回来以后再跟皇上求求情,皇上一定不会怪罪于您的。”

云韶与掀开了头顶上那碍事的红盖头。

连新郎官都不见踪影,她还坚持着这些可笑的习俗有什么用。

“丹霞,把我放下来,我们就这么进去吧。”

今天就算有千般的委屈,她也受了。

只是想到还远在边疆战场上的父亲和兄长,她唯一对不起的就是没能让他们赶上自己女儿和妹妹的婚礼。

不知道他们回来了,会不会生她的气。

等进了尚书府的正堂,萧怀川的身上连婚服都没有穿,看到云韶与的身影的时候,他愣了一下,不过随即脸上挂起一抹嘲讽的笑容,她倒是能受辱。

云韶与看着他一席白袍,白的扎眼。

“阿川,我们开始拜堂成亲吧,莫要再误了吉时。”

“呵。”萧怀川从喉间发出一声冷嗤,“云韶与,你的父兄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赫赫战功,你却用它来换来一道赐婚的圣旨,我真替你看到羞耻,替你的父兄感到可悲。”

云韶与脸色一白,面上的红霞消颓。

她在他的心里就这般不堪,她就算是想嫁给他,想了十年,她也断不会用父兄的战功来换。

杀人诛心般的疼痛也不过如此。

“我没有……”

但是在萧怀川冰冷的目光下,所有的解释好像都变得苍白。

萧怀川轻轻地看了他一眼,目光凉薄,“不管怎样,云大小姐也算是踏入了我萧府的门,还是恭喜云大小姐如愿以偿。

说完,萧怀川挥袖转身离去。

云韶与留在原地,这婚结的又算是什么。

望着堂上两根红喜蜡烛在凉薄的月色下摇曳,那两杯合卺酒终于还是没有等来它的主人。

拜过堂后便是洞房,洞房花烛明,燕余双舞轻。

可是,夜深人静,月色侵袭,云韶与独自一个人坐在冰冷的洞房里,想着萧怀川想必是不会来了。

嫁进萧府后的几日,云韶与再也没有看到萧怀川的身影。

好在,边疆那里传来捷报,她的父兄已经在回京的路上了,想必不出一日就该到了。

云韶与心中难得欣喜,在府上四处打听了许久,才打听到萧怀川早上的时候就回府了,现在正在书房里处理公务。

她匆匆去了他的书房。

“少夫人,公子说了,没有他的允许,谁都不能进入书房打扰她。”

云韶与进不去,只能冲着里面喊。

“阿川,我父兄凯旋归来,我们成婚的时候,他们没来得及参加我的婚事,你陪我回趟将军府见见我爹好吗?”

门外的侍卫拦着,一脸为难道:“少夫人,您别喊了,您还是快回去吧。”

门内,萧怀川执笔的手顿了顿,眉头为不可察地皱了皱。

“让她进来。”

门外的侍卫闻言赶紧给云韶与放了行。

云韶与推开书房的门走进去。

几日不见,萧怀川一袭青山袍,翩翩公子,举世无双。

云韶与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成婚几日,她好像比之间变得更粗糙,憔悴了。

第03章

云韶与压下心中万般纷扰的情绪,“阿川,成亲三日,理当归宁,之前我爹没回来,这事就耽误了下来,现在我跌回了,你能陪我回趟家吗?”

萧怀川放下手中的笔,挑眉抬头看了她一眼,“你回你的家,与我又有何想干。”

云韶与心中一凝,他的语气疏离到好像是在对一个陌生人说话。

可是,她是他新婚的妻子啊。

“阿川,你要如何才能愿意跟我回家,我只希望我爹不要为他的女儿担心,哪怕让我求你,求你陪我回一趟家好吗?”

云韶与将自己所有的尊严都踩在脚底,也只有在萧怀川的面前,她从来都没有云家将门儿女的气魄。

只有低声下气。

那一天,云韶与卑微祈求,可是最终也没有换来萧怀川的半分心软。

所以,她只能自己回去。

从成亲前的满怀期待,到如今,她所有的期待都已经被碾成一地的碎片,风一吹就散了。

寒冬凛厉,冷风直往轿子里面灌,涩意冰冷入喉,心间荡漾起浓烈的苦涩。

她的心里已经开始有些困惑,当初求皇上赐婚的事情,到底是对是错。

丹霞坐在轿子里有些担忧地看着自家小姐。

“小姐,将军府到了。”

云韶与从失神中回过神来,在丹霞的搀扶下下了轿子。

往日,若是胜仗归来,将军府定会挂起红绸缎子,放鞭炮,设宴为将军接风洗尘。

可是今日将军府却异常的平静,云韶与已经提前送了消息回来,说要回家。

门口老管家一早就候着了,等云韶与下了轿子,连忙上前行了一礼道:“小姐,你回来了,老爷说让你直接去祠堂。”

云韶与点了点头,不明所以。

等到了祠堂,看到爹爹正背着手站在祠堂的正中央,不知道为何,爹爹这一仗回来,云韶与觉得他的身子好像佝偻了许多。

她唤了一声,“爹爹。”

云雄健转过身子,神情不怒自威。

“你这个孽女给我跪下!”

云韶与未发一言,乖乖地跪了下来。

爹爹的脾气,她向来是最清楚不过的,眼里容不得任何沙子,更不允许云家有任何一个人做让这个云家满门牺牲的将领蒙羞的事情。

果然,下一秒,云雄健拿起祠堂上的杖棍,直接朝云韶与的身上招呼去,眼中没有半分的心疼。

“云韶与,你真是好大的胆子,我们云家列祖列宗用命换来的满门荣耀,竟让你用来向皇上请求赐婚的工具,你这是在打我的脸,丢整个将军府的脸。”

跟婴儿的手臂一样粗的棍子一下一下地抽打在云韶与的背上,背上火辣辣地疼。

云韶与咬紧牙关,没有喊一声疼。

云雄健虽然脸上满腔的怒意,可是握着棍子的手,却在不听的颤抖。

整整十下,云雄健看着云韶与倔强的脸庞再也打不下去。

他扔掉棍子,紧紧攥住不停发颤的手攥到身后。

“云韶与,今天当着云家列祖列宗的面,我就问你一句,你可知错。”

可是云韶与用手支撑着地面,艰难地直起身子,眼眶含泪,但是却闪烁着坚定。

“我没错。”

她坚持自己的没有错,就算是被整个燕京的人嘲笑又如何,她这么做就是为了整个云家。

第04章

“你你你……!”

云雄健颤抖着拿着棍子指着云韶与,气的好久都没有说出一句话。

最后,他将棍子重重地在地上一扔,厉声道:“既如此,那你走吧,去当萧家的好儿媳,我云雄健就当从来都没有你这个女儿!”

云韶与终于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痛哭出声。

“不,爹爹,不要,女儿这么做……”

可是云雄健却根本不愿意听她再说什么,直接唤来了他手底下的两个将士,让他们将她拖出云家。

“爹爹……”

云韶与不明白,爹爹为何如此绝情,可是任由她怎么大喊挣扎。

她还是被毫不留情地扔在了将军府门前,眼睁睁地看着将军府的大门在她的眼前重重合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天空竟开始飘起了雪花。

云韶与跪在将军府门前,不一会雪就落满了她的肩头。

路过的百姓们看着云韶与指指点点。

“这不就是几天前刚和萧状元成亲的将军家的千金吗?”

“这是怎么了……”

云韶与的脸色冻得发白,可是她还是执意跪着不愿意起身。

丹霞在一旁跪着,哭着劝道:“小姐,老爷可能只是一时在气头上,过段时间就好了,我们还是先回去吧,您别再冻坏了身子。”

云韶与却只是跪着,不发一言。

不知道跪了多久,云韶与的膝盖都已经冻僵了,将军府的大门突然传来了一声“吱呀”的声音。

她脸上一喜,满怀期待地朝着大门处望去,出现的却不是爹爹的身影。

而是她的嫂嫂叶霜颜。

云韶与一路跪着往前,然后哭着拉住叶霜颜的衣摆。

“嫂嫂,爹爹呢?你替我跟爹爹求求情好不好?”

“我是云家的女儿,你替我求求爹爹,别不要我这个女儿……”

叶霜颜的眼睛也是红红的,肿的跟个核桃一样,像是刚刚痛哭过的样子。

“与儿,你先回去,父亲那里我会替你说的,父亲只是一时说的气话,他只有你这一个女儿,怎么会不要你呢。”

“你先回去吧,外面的雪这么大,你要是冻坏了身子可怎么办。”

“对了,嫂嫂还没恭贺你新婚,以后你就是别人的夫人了,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动不动就哭鼻子了。”

叶霜颜和丹霞将云韶与从地上拉了起来。

临走前,叶霜颜还不忘递给云韶与一瓶药。

“这是之前皇上赏赐给父亲的治疗创伤的奇药,回去以后抹在你背后的伤口瘀青上,不出三日,你身上的伤应该就好的差不多了。”

说完以后,叶霜颜就转身回了将军府,厅堂上,云雄健正捂着胸口在那里剧烈地咳嗽。

见叶霜颜进来,抬起头,声音沧桑而又吃力地问道:“与儿呢?”

“走了。父亲,您这回可算是伤透了与儿的心,就真的只能这样了吗?”

云雄健咳了两声,放下手中的汤药。

朝廷中各路势力早已对他虎视眈眈,皇上也早已对他心存猜忌。

也只有这样或许才能保住与儿全身而退。

那边,云韶与迈着冻得僵硬的步伐,一瘸一拐地回到尚书府。

回到了思风院,照旧没有见到萧怀川的身影。

丹霞拿着叶霜颜给的药开始给云韶与擦药。

一边擦,一边心疼,眼泪珠子一颗一颗地往下落。

“小姐,少爷在战场上被虏,自杀身亡,一回来,又听说你已然成婚的消息,老爷可能是气不过,才会……”

第05章

云韶与本来还在发呆,可是听到丹霞的话后,反应了一会,然后突然回过神来。

“丹霞,你刚刚说什么,我哥他怎么了?”

云韶与死死地抓着丹霞的胳膊,眸子像是吃人一样。

丹霞吓了一跳,忍着胳膊上的剧痛,突然意识到自己一时不注意,将不该说的全都说了出去。

丹霞慌乱着赶紧跪在地上,“奴婢该死,是奴婢说错了话。”

云韶与弯下腰,脸上全是害怕,她颤抖着问丹霞。

“丹霞,你不要吓我,你刚刚说我哥哥他怎么了?”

丹霞跪在地上连连磕头,但却再不敢回一句话。

见丹霞不回答,云韶与连连往后倒退了几步,然后突然披上外衫冲了出去。

几乎跑遍了整个府上,云韶与才在后院找到了萧怀川的身影。

她直接冲过去,抓住萧怀川的胳膊。

“萧怀川,你是不是早就听说了我哥自杀的事情?”

萧怀川正在后院里写字,云韶与这一冲过来,一副好好的字,笔一歪就全都糟蹋了。

萧怀川放下手中的笔,重重的甩开云韶与的胳膊。

“云韶与,你又发什么疯。”

云韶与却死死地抓着他不愿意撒手,她知道萧怀川一定知道她哥的消息,她只有问他。

“阿川,求求你告诉我我哥在哪里好不好?我哥他没有死对不对。”

萧怀川一点一点地将她的手掰开,一脸嘲讽地看着她。

“你今日不是回家了吗?难道没有见到云肖瑞的尸体?现在跑来问我倒是十分可笑。”

云韶与腿一软,差点跌坐在地上。

眼尖的萧怀川看到了她胳膊上狰狞的瘀痕,皱了皱眉头,手当即伸了出去,可是很快又缩了回来。

“云家将士战死沙场,为国捐躯,皇上会记得云家的功劳。”

说完,萧怀川直接转身离开。

只留下一幅被毁的字画上写着,“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良久,云韶与从地上爬了起来,冲进了一片冰天雪地中。

丹霞连忙从地上爬起来追了出去。

“小姐,小姐……你等等我……”

跑到了将军府,果然看到将军府外已经挂上了白色的灯笼,还有白色的丧幡。

将军府的大门依旧紧紧地闭着。

云韶与用力地拍门,可是却始终没有人来给她开门。

“爹爹,嫂嫂,求求你们来给我开门!求求你们!让我见哥哥最后一面!”

云韶与趴在门上,好像听到了里面传来的阵阵哭声。

寒冷和疼痛不断地交织着侵蚀她的身体,云韶与的身子顺着冰冷的门慢慢地滑落,眼泪早已经模糊了双眼。

她现在才明白为何前脚她才求皇上赐婚,后脚皇上便下令让他们立刻办婚礼。

那个时候,她的哥哥被敌军所掳,皇上生怕她的哥哥叛国,便下了这一道旨意。

如今,她的哥哥自杀而亡,皇上才算是终于放下心来,授功封赏,可是现在人都死了,要这些又有什么用。

正所谓伴君如伴虎,想到云家历代甘用血肉为朝廷建功立业,可是到头来不过是一把灰尘埋了土,谁还会记得他们的功劳。

可笑,实在是太可笑了。

第06章

云韶与在将军府的门外跪了整整一夜,最后看到哥哥的棺材从将军府里抬了出来,一路送到了云家的祖坟。

一路上哀乐不断,往日里雄姿英发的云雄健被叶霜颜一路搀扶着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云韶没有再哭,也没有再闹,默默地在丹霞的搀扶下,一路跟在队伍的最后面,只想最后再安静地送哥哥一程。

等到将云肖瑞安葬以后,云韶与看着云雄健和叶霜颜回到府中,将军府的大门再次合上。

云韶与才离开。

她没有再哭,默默地攥紧拳头,哥哥死了,以后她就是云家唯一的骨肉,她要保留住属于云家人的骨气。

离开以后,云韶与没有回尚书府,而是去了燕京郊外的灵岩寺。

她拖着身心交瘁的身体,一步一步地爬上了灵岩寺,在寺中请和尚为云肖瑞诵经超度。

在经过后殿的时候,一个胡子花白的和尚突然叫住了她,“施主留步,贫道看姑娘面容愁苦,贫道有一句话想要送给施主,还望施主能早日参透这其中的法门。”

云韶与停下了脚步,就听那和尚道:“石上栽花终不稳,临秋插柳莫遮阴。”

石上栽花终不稳,临秋插柳莫遮阴……

云韶与反复呢喃着这句话,在原地怔愣了许久才向和尚行了一礼,然后转身离开。

而和尚看着云韶与离去的背影,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签子,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字,下下签。

三日后,云韶与在院中郁郁寡欢三日不愿出门,而萧怀川更是未曾踏进过这院中一步。

倒是有丫鬟突然来报,说是云家儿媳求见。

云韶与一听是自己的嫂嫂,赶紧把她请了进来。

然后就见叶霜颜急色匆匆地走了进来。

云韶与赶紧上前去扶住她,嫂嫂身怀六甲,如今哥哥刚去,嫂嫂伤心欲绝,难免会对腹中的胎儿会有影响。

而这个孩子也是哥哥最后留在这个世上的骨血。

“嫂嫂,这是怎么了?你要好好注意着自己的身子,别动了胎气。”

叶霜颜眼中闪烁着泪光,她上前紧紧抓住云韶与的手。

“与儿,你哥哥刚死,南边又有匈奴犯境,皇上已经下令让将军赶紧领兵出发,可是父亲他刚刚经历过一场大战,旧伤未愈,情绪未平,现在领兵出征,恐会有生命危险。

云韶与心中气愤,可是,如果云家无人出征,到时候皇上怪罪下来,整个云家都会跟着遭殃。

“嫂嫂,你放心,我身为云家女儿,我定然不会临阵脱逃,让爹爹一人深陷危险之中,我这就跟你回去求爹爹带我一同前去出征。”

云韶与和叶霜颜当即一同回到将军府。

云雄健看到云韶与与叶霜颜一同回来,当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还未说什么,云韶与已经噗通一下跪在了云雄健的面前。

“爹爹,女儿身为云家儿女,爹爹自小就教导我们,上阵杀敌,抵御外患,保全我朝安宁,是我们云家人肩上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本分。爹,就算您要出征,也请带上女儿,与您一同出征。”

叶霜颜随后也跟着跪下。

“父亲,儿媳也是为了您,为了整个云家着想,云家不能没了您这个顶梁柱。”

评论(1)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